跳到主要內容區

所學會最新消息

會議記錄

1090611

各位學弟妹好:

 非常歡迎大家加入成大企管所一同學習。

即將步入9月開學,期待適應研究所的生活並一切都好!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想暸解的事情,都非常歡迎直接詢問所學會的學長、學姐或系辦喔!

為讓碩一每位同學們可找到適合個人學習發展與研究目標的指導教授,建議同學們先藉由開學前2~3週的課程修習,多方了解各位教授研究領域與特色之後再做抉擇。希望學弟妹能夠先對於所上的每位教授有初步的認識後,經過實際修課、面談等方式,並謹慎評估適合度,9月下旬或10再做最好的選擇。尚未認識我們企管所內各位老師們以前,不須急著尋定指導教授

研究生尋找指導教授是一個謹慎的決定,畢竟攸關自己未來兩年甚至是畢業後的走向。過去甫剛入學的同學們也曾經非常希望能早早做確定,然而未經過多方思考而衝動行事,最後後悔的例子時有耳聞,非常可惜。研究所除了訓練學術研究能力、培養大家對於探索新事物的熱忱,更重要的是可以學習獨立思考及自主決策的能力,這也是未來在職涯中各領域管理人才必備的能力。

企管系每位教授之指導學生名額(日碩與碩專合計)會在系務會議開會、討論後會公告周知,研究生指導教授一般都會在期末重新確認。師生能共聚一同就是緣份,請同學對於尋找指導教授切勿心急,好事多磨,最後能做出無悔的決定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除了埋首讀書和研究,適時的調劑身心也是很重要的,所學會不時會舉辦大大小小的社交活動及課外活動,充實大家在企研所的生活,也有助於促進同儕之間的人際交流,若對於這些活動有任何提議或指教,也歡迎向所學會提出。

最後,祝福大家為未來兩年的研究生活開啟美好的序幕,也期許大家保持初衷、主動學習,在課業、研究及人際關係各方面,諸事順利!

 

企管系辦公室(06-2757575 ext.53305)

暨所學會會長 李盈臻(email: angels910218@gmail.com

敬啟

202063

瀏覽數: